LC 1598. 文件夹操作日志搜集器

题目描述

这是 LeetCode 上的 1598. 文件夹操作日志搜集器 ,难度为 简单

每当用户执行变更文件夹操作时,LeetCode 文件系统都会保存一条日志记录。

下面给出对变更操作的说明:

  • "../" :移动到当前文件夹的父文件夹。如果已经在主文件夹下,则 继续停留在当前文件夹 。
  • "./" :继续停留在当前文件夹。
  • "x/" :移动到名为 x 的子文件夹中。题目数据 保证总是存在文件夹 x 。

给你一个字符串列表 logs ,其中 logs[i] 是用户在 ith 步执行的操作。

文件系统启动时位于主文件夹,然后执行 logs 中的操作。

执行完所有变更文件夹操作后,请你找出 返回主文件夹所需的最小步数 。

示例 1:

1
2
3
4
5
输入:logs = ["d1/","d2/","../","d21/","./"]

输出:2

解释:执行 "../" 操作变更文件夹 2 次,即可回到主文件夹

示例 2:

1
2
3
输入:logs = ["d1/","d2/","./","d3/","../","d31/"]

输出:3

示例 3:
1
2
3
输入:logs = ["d1/","../","../","../"]

输出:0

提示:

  • $1 <= logs.length <= 10^3$
  • $2 <= logs[i].length <= 10$
  • logs[i] 包含小写英文字母,数字,'.''/'
  • logs[i] 符合语句中描述的格式
  • 文件夹名称由小写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

模拟

根据题意进行模拟即可。

Java 代码:

1
2
3
4
5
6
7
8
9
10
class Solution {
public int minOperations(String[] logs) {
int depth = 0;
for (String s : logs) {
if (s.equals("../")) depth = Math.max(0, depth - 1);
else if (!s.equals("./")) depth++;
}
return depth;
}
}

TypeScript 代码:
1
2
3
4
5
6
7
8
function minOperations(logs: string[]): number {
let depth = 0
for (const s of logs) {
if (s == "../") depth = Math.max(0, depth - 1)
else if (s != "./") depth++
}
return depth
};

  • 时间复杂度:$O(n)$
  • 空间复杂度:$O(1)$

最后

这是我们「刷穿 LeetCode」系列文章的第 No.1598 篇,系列开始于 2021/01/01,截止于起始日 LeetCode 上共有 1916 道题目,部分是有锁题,我们将先把所有不带锁的题目刷完。

在这个系列文章里面,除了讲解解题思路以外,还会尽可能给出最为简洁的代码。如果涉及通解还会相应的代码模板。

为了方便各位同学能够电脑上进行调试和提交代码,我建立了相关的仓库:https://github.com/SharingSource/LogicStack-LeetCode

在仓库地址里,你可以看到系列文章的题解链接、系列文章的相应代码、LeetCode 原题链接和其他优选题解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